2018年成都畫室優秀學員訪談(一)

2018年成都畫室優秀學員訪談(一) 吳茵睿 2017年考入中央美術學院建築系

又是一年畢業季,莘莘學子即將奔赴夢想中的大學,這場人生的盛宴,我們應該怎麼選擇?又該為它做些什麼準備呢?今天我們采訪瞭新華西藝術的吳茵睿同學,讓她來告訴我們的她的高考之路。

大傢好,我是吳茵睿,現在中央美院建築學院大二學生。

問:吳茵睿你好,中央美院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大學,通過過去一年的學習,你感覺央美如何呢?當時為什麼選擇央美?

吳:央美作為全國最好的美院,是我最想去的大學,高一的時候我就立志要考央美,當時還小,所有的想法都隻是一個念頭,沒有任何執行的方案,後來去瞭華西畫室,也就是現在的新華西藝術,在老師的帶領下我才有瞭沖刺央美的希望,後來順利考入央美,如今在央美待瞭一年瞭,認識瞭許多新朋友,學習瞭許多新知識,許多人都問過我,央美和清華為什麼選擇央美?可能我更喜歡純粹的美院,央美帶給我的絕不僅僅是一個名牌大學這麼簡單,更多的是一種情節,我相信很多學繪畫的同學都和我一樣,有這種異樣的感受。最終我能順利考上央美,多虧瞭吳純磊老師,在這裡,我要借這個機會感謝吳老,他對我的幫助特別大。

問:當時高三特別辛苦吧,能聊聊你的高三生活嗎?

答:不僅是高三辛苦,其實高中都很辛苦,我是上高一才決定學美術,從高一開始,別人周末做完作業就可以休息,而我還要到畫室畫畫,每周一節課,風雨無阻,就這樣我堅持瞭兩年,一直到集訓。中途很多次想放棄,覺得自己撐不下去瞭,實在是太累,周末睡眠都不足7小時,既要保證文化,又要擔心專業,每次在專業上遇到困難停滯不前時,就是我最煎熬的時候,看著身邊同學進步,而自己找不到感覺,就像玻璃瓶裡面的蒼蠅,目標遠大,前途光明,但就是沒找到出路。在這裡我也要感謝我的傢人、老師,是他們堅定不移的鼓勵並支持我,才讓我有瞭在美術這條路上走下去的決心與毅力。

問:能講一下你當時的想法嗎?據說你文化成績一直在580中和皮秒雷射|中和皮秒雷射推薦分左右,為什麼還要選擇參加美術高考呢?

答:我是因為喜歡美術而學習美術,這點和許多為瞭升學而學美術的同學不一樣,高中我是在鐵中上學,算是成都的二類重點高中,高一高二成績都穩定在一本線上,大概580分左右,所以當我提出走美術高考的時候,傢長和老師都很不理解,一開始他們都極力反對的。當時情況看來,如果我自己努力學習,高考上個211問題不大,運氣好也能考個985。

問:那你是怎麼說服老師和傢長的呢?

答:和他們講道理吧。許多傢長和老師都覺得走藝體道路的學生都是成績不好的學生,這是整個藝體培訓的普遍現象,但我覺得這是個不好的現象,就拿設計來說吧,好的設計真的需要綜合素質很高的人,才能做出來,而不是靠著幾個為瞭考大學而學藝體的學生做出來的,比如汽車設計,為什麼我們原創的好看的汽車這麼少,而國外那麼多?是因為我們的設計師不行,那我們缺設計師嗎?肯定是不缺的,每年學設計的畢業生那麼多, 我們隻是缺優秀的設計師而已,而一個優秀的設計師,和他接受的教育有很大關系,從概率上講,學霸更容易做好設計。

問:你對現行制度下的教育見解腋下除毛| 腋下除毛推薦| 聖雅諾美學診所挺獨特的,你是怎麼想到這些的?

答:這個和學習遇到的困難有關,每當遇到困難想去解決它,就會想很多辦法,自然而然就會去思考許多相關的問題。比如學習之初,我專業還是不錯的,但也僅限於集訓之前,集訓開班後壓力陡增,這時才能看到一個人的毅力、態度,許多人都是剛開始集訓很有闖勁兒,過半個月、一個月就堅持不下去瞭,集訓期間我也遇到過這方面的問題,時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學藝術的料,經常半夜驚醒,遇到困難就想逃避,因為我覺得自己很難處理好。

問:遇到這種困難瞭,你是怎麼解決的呢?

答:說到這裡,我就要再次感謝吳純磊老師瞭,當時吳老花瞭很長時間開導我,現在我都記得吳老的至理名言:經常犯錯,但是從不懷疑自己!在藝術這條道路上,哪有什麼一帆風順,每個人都會經歷波折,隻不過有些人早點經歷,有些人晚點經歷,在這個過程中,重要的不是波折本身,而是我們在面對困難時,保持著勇往直前的決心,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,不是遇到一點問題,犯瞭一點錯,就開始抱怨、懷疑自己,在每個行業能有建樹的人,都是心態極其堅定的人,如果連自己都懷疑自己,很難成大事。

問:看來吳老師對你啟發不小,那現在你上大學瞭,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傳授給學弟學妹們嗎?

答:其實學習是自己的事情,首先要有自覺性,如果需要老師督促你完成作業,那你怎麼學都不會是拔尖的那部分人,第二是要有恒心,堅持下去,我們那一屆有零基礎考上川美的同學,人傢每天都超量完成作業,每天隻睡5個小時,堅持瞭8個月啊,我都很佩服他,真的特別辛苦,後來他如願考上川美,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都哭瞭,也許隻有經歷過那種非人般的刻苦,才能體會個中滋味。除開這些因素,還要相信老師,相信學校,別自己瞎想,比如聯考考前練習,校考報考學校等,老師們都是經歷過許多屆高考,經驗比我們豐富多瞭,所以一定要選擇相信他們。

問:非常感謝吳同學的精彩分享,對於你的學弟學妹真空除毛| 真空除毛推薦| 聖雅諾美學診所們,有什麼想對他們說的嗎?

答:希望大傢都加油,大學時每個人都應該去感受並嘗試的,有的人考上瞭一般大學,會覺得有些不值,會後悔,但我覺得上瞭大學可能會後悔四年,但不上大學呢?可能會後悔一輩子,所以,大學很美好,值得我們為之奮鬥。

謝謝吳茵睿給大傢帶來的精彩分享,從這次訪談中我們不難看出,吳茵睿同學強調瞭許多平時我們不會註意的東西,比如自律、自信,以及我們許多同學都缺少的人生規劃,希望這次訪談能給大傢帶來一些幫助,在今後的學習中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!

你還在煩惱要用什麼方式除毛嗎?或是哪邊可以除毛哪邊不行?春天正是除毛的好季節,夏天才不怕毛毛外露推薦除毛| 除毛推薦| 聖雅諾美學診所 所以在DIY除毛前不妨先來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講~

腋下除毛/手臂/比基尼線除毛 -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永久擺脫毛髮的承諾!【台北∙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qiea86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